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副翼控制什麼

飛機的滾轉

副翼是飛機操縱系統中的一個部件,主要控制飛機的滾轉,即沿著機身縱軸的旋轉運動。具體來說:

副翼的工作原理:通過改變機翼的迎角來改變機翼產生升力的大小和方向,從而調整飛機的滾轉角度。當副翼操縱桿向左或向右移動時,副翼傳動機構會帶動副翼向上或向下運動,改變機翼迎角,使機翼的升力和氣動阻力分布發生改變,從而使飛機滾轉。

副翼的控制方式:飛行員通過副翼操縱桿來進行控制。當操縱桿向左或向右移動時,副翼會向上或向下移動,從而改變機翼的迎角,調整飛機的滾轉角度。在飛機的自動駕駛系統中,副翼的自動控制通常是由電腦程式控制的。

副翼的位置和功能:副翼通常位於每個機翼後緣的外圍,它們通過差動移動來產生橫滾運動。當一個機翼的副翼升起時,另一個機翼的副翼下降,飛機會向升起的副翼方向滾動。

綜上所述,副翼是飛機的主要控制面之一,對於飛機的轉彎和穩定性至關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