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動漫頭發怎麼畫

繪製動漫頭髮的步驟如下:

繪製頭髮的基本理念。首先,頭髮緊貼頭骨生長,因此需要先畫出合適大小的頭部,考慮頭骨的形狀。將頭髮分成三個部分來繪製:前劉海、側毛和後面的頭髮,形成層次感,使頭髮顯得豐富和生動。

觀察頭髮方向。按照頭髮的生長方向和梳理方向來畫,注意不同方向的微妙變化,避免使頭髮顯得雜亂。

處理髮際線和邊緣線。頭髮邊緣線的處理需要線條的長短、粗細和虛實變化,不同組別頭髮之間的交界線應自然變化。

繪製流暢的發線。下筆要乾淨有力,使線條流暢,避免髒污。當繪製較長的發線時,可固定手腕,用手臂移動來畫出更乾淨的線條。

繪製髮型的實用技術。考慮到髮型受到重力的影響,頭髮會自然垂下。不同的髮型有不同的外形特徵,但基本形態不變,即頭髮隨頭部骨骼生長,形成球體感。然後根據髮型進行分束表達,以表現頭髮間的遮擋和厚度。

定髮旋。找到髮旋的位置,頭髮的生長趨勢是以髮旋爲中心向四周發散。

畫整體。將頭髮大致分爲三部分:前發(劉海部分)、中發(鬢角)和後發(後腦勺的頭髮),初步畫出塊面。

細化。分組概括頭髮後,添加分叉和細節,注意分叉的主次與大小關係,避免平均分割。在頭髮的兩側適當添加反向的小發絲,使頭髮不過於死板。

勾線。草稿完成後,勾線時將外輪廓及頭髮穿插的地方畫粗,細節部分可以畫淺或畫細。適當添加閉塞陰影和內陰影,完成度高的頭髮線稿即可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