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動畫卡片怎麼做

製作動畫卡片的方法如下:

準備一張邊長爲29*10釐米的白色紙張,對摺紙張,在內側畫上卡通圖案,然後在表面再畫一箇相同的卡通圖案,但動作不同。

塗上顏色,將紙張重新對摺,確保摺痕緊壓在邊緣位置。

粘貼一支筆或棍子在紙張上,使其能夠捲動。通過滑動棍子,紙張可以上下翻動,模擬動漫角色的動作。

此外,製作動畫卡片還可以涉及以下步驟:

製作背景。使用一邊深一邊淺的灰色,插入兩個相同大小的矩形並填充顏色。在兩個矩形之間插入一箇長方形,去掉邊框。插入三角形,進行垂直和水平翻轉,形成陰影部分。給三角形填充漸變色,確保淺色部分透明度較高,使陰影與背景融合自然。複製三角形,調整漸變角度,插入橢圓形,填充黑色,調整透明度,再柔化邊緣。複製橢圓到另一邊,製作卡片嵌入效果。插入與背景相同顏色的矩形覆蓋橢圓形的一部分,組合成組。

製作數字標籤。使用圓角矩形和三角形結合,插入文字和序號。

設置動畫效果。將動畫分爲幾個組,如序號和標籤爲一組,設置飛入效果;左側橢圓和矩形爲一組,同樣設置飛入效果,緊隨上一動畫之後;卡片和文字爲一組,設置飛入效果,緊隨上一動畫之後,然後彈跳結束;右側橢圓和矩形爲一組,設置出現效果,與上一動畫同時,延遲0.5秒;兩個三角形陰影爲一組,同樣設置出現效果,與上一動畫同時,延遲0.5秒。

如果需要,可以在最左側覆蓋一箇與背景顏色相同的矩形,以避免卡片飛入時穿幫。

按照這些步驟,可以製作出具有動畫效果的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