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卡林巴是什麼

彈撥類體鳴樂器

卡林巴是一種具有非洲民族特色的彈撥類體鳴樂器。

卡林巴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大約3000年前,最初使用植物材料(如竹子)製作,後來在1300年前,隨著非洲東南部贊比西河谷進入鐵器時代,出現了用金屬製作琴鍵的卡林巴。在不同的非洲國家,卡林巴有不同的名稱,例如在肯亞被稱為Kalimba、在辛巴威被稱為Mbira、在剛果被稱為Likembe,以及其他稱呼如SanzaThumb Piano

卡林巴的演奏方式主要是用兩個拇指撥動琴弦或琴體上的薄片,因此也被稱為拇指琴。這種樂器的結構通常包括一個木板和交錯的尖齒,琴體上的薄片可以是木製、竹製或現代發展中使用的金屬制。卡林巴的聲音空靈清澈,類似於八音盒的聲音,具有獨特的音樂效果。

卡林巴不僅在非洲文化中占有重要地位,還在其他地區逐漸受到人們的喜愛。例如,在辛巴威,卡林巴被認為能夠趕走病人身上的邪氣,甚至起到祈雨的作用,是一種非常受歡迎的樂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