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原助民故事

原助民的故事發生在廣西壯族自治區隆林各族自治縣德峨村。原助民是一位退伍軍人,返鄉後發現當地農村貧困落後,便主動擔當起幫扶責任,立志改變家鄉面貌。他發動民眾種植杉木、核桃等經濟林木,建立養牛養羊合作社,帶動民眾共同致富。他還積極參與調解民眾糾紛、維護治安秩序等各項工作,深受村民的信賴和擁戴。在他的努力下,德峨村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實現了村容村貌的改善、貧困落後的面貌的改變和民族團結和睦的目標。原助民也因此成為全國聞名的優秀共產黨員和助民模範。

除此之外,其他一些人物和組織也在助民工作中發揮了重要作用。比如河南新鄉市的郭海是一名退休老人,他自掏腰包設立了愛心粥屋,免費為環衛工人提供早餐;張會英是一名普通村民,她組織成立“紅白理事會”,推廣“小手藝、小產業”項目,帶領村民脫貧致富;上海市奉賢區農業服務中心則通過推廣現代農業技術、建設農村基礎設施、開展農民技能培訓等方式,幫助農民提高生產效率、改善生活條件。這些事跡都展現了人性善良、社會關愛、民族團結等價值觀,為全社會樹立了良好的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