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史蒂芬霍金故事

史蒂芬霍金的故事包括:

1. 早年時的霍金,是一個非常活潑好動的孩子,他的同學甚至把他比作力大無窮的超人。但這種好動與活力在他十幾歲時忽然消失了。他的行動能力逐漸衰退,他被禁錮在輪椅上,肌肉萎縮,到最後,手也只有三根手指可以活動。但他依然樂觀,並保持了積極探索、提問和答疑的習慣,還利用自動方程式計算器解決物理問題。

2. 在讀博士期間,霍金在做實驗時被同學打趣激將而靈光一閃,從而確定自己的研究方向是宇宙起源。他在求學、求知的熱情十分旺盛,整天忙著用檔案資料建造自己的“宇宙”,他也十分熱衷於去討論班講授天文物理中的難題。

3. 霍金的勵志故事還包括他在劍橋大學期間,在圖書館裡一待就是幾個月,最後在期末考試中取得了令人滿意的成績。這也體現了霍金的勤奮和毅力,即使身體殘疾,也能克服困難,取得成功。

以上僅是史蒂芬霍金故事的一部分,他的故事充滿了堅韌、毅力和智慧,是科學家精神的重要體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