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追夢故事

名人追夢故事有很多,這裡為您介紹其中兩個:

第一個是俞敏洪的故事。俞敏洪曾經三次參加高考,終於在1980年考上了北京大學西語系。但他的成績並不突出,所以他在大學裡被劃為“另類”和“邊緣人”。在大學的四年里,他不斷尋找機會鍛鍊自己,最終在同學王強、王海寧的幫助下成立了一個英語學習小組,幫助同學們學習英語。這不僅鍛鍊了俞敏洪的能力,也讓他找到了自己的夢想和方向。

第二個是劉翔的故事。劉翔曾是一個普通農村家庭的孩子,他憑藉自己的努力和毅力,最終成為世界級的田徑運動員。劉翔從小就對跑步有著濃厚的興趣,但他的家人並沒有想過他能在田徑上取得如此高的成就。劉翔曾因為身高不夠被省隊拒絕,但他並沒有放棄,而是更加努力地訓練。最終,他成為第一個在奧運會田徑比賽中獲得金牌的亞洲人。

這些故事告訴我們,追夢需要勇氣和毅力,需要不斷尋找機會鍛鍊自己,需要堅持到底的決心。只要我們不怕困難,堅持自己的夢想,就一定能夠實現自己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