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談舌

如何進行彈舌:

舌頭吸緊上顎:讓整個舌頭都緊緊貼在上顎上,並且要保持舌頭的放鬆,不要過於用力。可以通過仰着頭或者躺下發聲來更好地體會舌頭緊貼上顎的感覺。如果氣息習慣從鼻子裏出來,可以躺下並且把鼻子捏住,這樣能更好地感受從口腔內發聲。

開合口腔檢查舌頭狀態:在舌頭緊貼上顎後,張開嘴檢查舌頭是否仍然緊貼上顎並處於放鬆狀態。如果能夠保持舌頭的位置和放鬆狀態,就可以進行下一步。

腹腔出氣發聲:用腹腔發聲,就像平時唱歌那樣,不能從嗓子發聲,要短促有力的發出一聲,感受到腹部收縮了一下,並且感受到氣息從口腔出來,而不是從鼻子裏出去。在發聲的同時,要保持嘴巴的鬆弛狀態,讓氣息自然地吹動口腔中的舌頭。

在練習過程中,要注意從無聲彈舌到有聲彈舌的過渡。無聲彈舌主要是練習舌頭的靈活性和密封性,而有聲彈舌則需要將聲音和舌頭的動作結合起來。循環反覆訓練,要有耐心,成功就在咫尺。

此外,還有一些其他的方法可以幫助練習彈舌,比如一直念“t”這個音,把氣吐出來,讓舌頭頂住上顎,慢慢的試着讓舌頭抖起來。或者可以借鑑一些音樂老師或者博主分享的方法,多加練習,越練習越熟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