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川美事件怎么回事

川美事件”指的是近期在四川美術學院及其周邊地區發生的一系列事件,主要包括以下兩個方面:

肖戰粉絲聚集事件:

時間:10月5日,肖戰生日當天。

地點:四川美術學院附近,包括商業街和美術館。

事件經過:肖戰粉絲在川美附近聚集,進行應援活動,包括唱歌、喊口號、塗鴉等。這些活動對附近的學生和商戶造成了一定的影響。

官方及媒體反應:重慶電視臺《天天630》節目對事件進行了報道,澄清了部分網絡上的不實信息。官方和媒體對粉絲聚集的地點、影響等進行了實地考察和說明。

後果:事件引發了網絡上的廣泛討論,肖戰及其粉絲受到了批評和指責。微博管理員對傳播不實信息的28個賬號進行了禁言處罰。

四川美院副教授王小箭事件:

時間:未具體說明,但發生在肖戰粉絲聚集事件之後。

地點:四川美術學院外的餐館。

事件經過:網友上傳了三張照片,顯示四川美院副教授王小箭在餐館內與兩名女性(疑似爲學生)共餐,並在照片中顯示了對其中一名女性進行身體接觸的行爲。王小箭對此表示不認爲自己做錯了什麼,並稱這是他的“泛師德問題”。

這兩起事件分別涉及到了粉絲文化、社交行爲規範以及學術界的師德問題,都在網絡上引發了廣泛的關注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