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列印wps表格

列印WPS表格的步驟如下:

設定和取消列印區域。首先,打開需要列印的WPS表格文檔。如果只想列印表格中的特定區域,可以在表格中選中該區域,然後依次點擊「頁面」「列印區域」「設定列印區域」。這樣選中的區域就會被設定為列印區域。若要取消列印區域設定,可以再次依次點擊「頁面」「列印區域」「取消列印區域」。

調整表格列印區域大小。如果表格內容較多,需要跨多頁列印,可以依次點擊「視圖」「分頁預覽」,然後移動藍色框線線來調整每頁的列印範圍。

標題行重複。在多頁列印時,為了便於閱讀,可以設定標題行在每頁頂端重複顯示。依次點擊「頁面」「列印標題」,然後在「頁面設定」對話框的「工作表」選項卡中,選中作為標題行的那一行。在「頂端標題行」編輯框中輸入這一行,再點擊「確定」。

列印縮放設定。如果需要調整表格的列印比例,可以依次點擊「頁面」「列印縮放」,然後在「列印縮放」下拉列表中選擇合適的縮放選項。

列印頁眉和頁腳。若需要在表格中添加頁眉和頁腳,可以依次點擊「頁面」「頁眉和頁腳」,然後在「頁面設定」對話框中進行相應的設定。

雙面列印。為了節省紙張,可以選擇雙面列印。在WPS表格中,依次點擊「檔案」「列印」,然後在列印頁面勾選「雙面列印」選項。

開始列印。完成以上設定後,點擊「檔案」「列印」,選擇合適的印表機和紙張大小,然後點擊「確定」或「列印」按鈕開始列印。

通過這些步驟,可以有效地設定和執行WPS表格的列印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