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怎麼洗滾筒洗衣機

清洗滾筒洗衣機的方法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準備工具和材料。需要準備盆子、洗衣機清洗劑(可以是專業清洗劑或市面上常見的清潔劑)、毛巾或海綿、手套。

空桶洗滌。將滾筒洗衣機內的衣物全部取出,排空桶內的水。在桶內倒入適量清水,加入少量清潔劑,用毛巾或海綿擦拭桶內壁和旋轉按鈕,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浸泡清洗。將洗衣機的外殼和內部支架用清水沖洗乾淨後,放入桶內,再倒入適量清水,讓洗衣機浸泡在水中。在水中加入適量清潔劑,開啓洗衣機,讓其轉動約10分鐘,以徹底清潔。

清潔進水盒和排污口。需取出進水盒,用毛巾或牙刷清潔盒內外。排污口通常位於洗衣機右下角,使用扁口螺絲刀打開裝飾蓋,逆時針擰開排污口,用毛巾或牙刷清潔內部。

清潔膠圈。洗衣機的膠圈是容易積聚污垢的地方。可以用抹布擦拭乾淨,並定期清理以防止黴菌生長。

清潔排水泵的槽。需要擰下塞子,用刷子清潔內部,然後用毛巾擦乾,裝回塞子時稍微擰緊以避免漏水。

白醋和蘇打粉清潔法。將白醋和熱水按1:1比例混合後放入洗衣機滾筒,執行脫水模式以清潔滾筒。之後,可以使用蘇打粉和洗衣粉的混合液重複此過程。

完成以上步驟後,滾筒洗衣機應清潔乾淨。根據需要,每兩三個月應進行一次清潔以保持洗衣機的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