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感人小故事新聞

感人小故事新聞如下:

外賣員的堅持

一位外賣小哥每天要送30多單,不能有差錯,否則就會被客戶投訴。但同時送這么多的單,如果沒有對工作的熱愛和對客戶的責任心,很難堅持下去。小哥在寒風中等客戶取餐,有人因為遲到而感到抱歉給五星好評,有人接過外賣後說聲謝謝就走了,有人告訴他辛苦了並多給了小費……這些都讓他感到溫暖,願意做更多幫助他人的事。

交警救助墜河女童

在一個下午,一名年輕女子不慎落入石家莊某河道中,只能無助地揮舞手臂。恰巧,交警李亞濤和同事路過,他們看到這一情況後毫不猶豫地跳入水中。儘管水中布滿垃圾,他們仍然努力地將女子拉到岸邊。女子被隨後趕來的救護人員帶走。經過採訪李亞濤的妻子得知,當時李亞濤的妻子剛做完手術,身體還未完全康復。但為了丈夫能更好地照顧家人和執行任務,她選擇獨自面對危險。

老人拾金不昧

一位老人去銀行取錢時,在銀行門口撿到一個錢包。他發現裡面有不少錢和貴重物品時,沒有動心。而是選擇將錢包交給銀行工作人員,並等待失主前來尋找。老人這種拾金不昧的行為,不僅感動了銀行工作人員和周圍民眾,也展現了高尚的道德品質。

這些故事都展示了人性的善良和美好,讓我們感受到了社會的溫暖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