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手相智慧線怎麼看

智慧線,東洋手相學中的術語,在中國手相學裏被稱爲“人紋”,是手掌上的三大主線之一。它位於手掌中央,起於食指第三指關節腔的邊緣,向小魚際呈拋物線延伸,伸向中指、無名指或小指下方。智慧線的看法主要在於其是否有力而明確,而不僅僅是長短。

智慧線的起點和走向可以反映一箇人的性格和智慧。例如,智慧線的起點離生命線起點越遠,表示此人自信力強,非常強勢;相反,當智慧線幾乎成爲生命線的支線,則表示細心而消極的性格。智慧線的走向也可以反映一箇人的性格,例如,智慧線的前半是筆直的橫線,後半是下斜而終止在太陰丘上部的人,主深謀遠慮,且具有實務方面的才能。

智慧線的末端分叉也有特殊的含義。如果叉小的話,主決斷力遲鈍;如果叉大的話,則可以當做雙重智慧線來看。智慧線呈鎖鏈狀或波浪狀的人,主低能、記憶力不好,且經常會頭痛。智慧線起自生命線起點之下方的人,主常識豐富、且具有計劃性,但因容易衝動,爲芝麻小事也會斤斤計較,又膽量小、做事謹慎細心,所以無法充分發揮其能力。智慧線水平地延伸到水星丘的人,主意志堅強,不畏任何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