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方天雷幕後之人

根據提供的信息,方天雷背後的幕後之人存在不同的觀點:

龐太師

龐太師被認為是通過買通秦的侍衛得知地道的事,並將信息透露給方天雷。

他與皇帝的對話暗示了與靖國的勾結,以及對方天雷行動的了解和利用。

皇帝周喆

有觀點認為周喆通過方天雷來掣肘秦老北伐,但這一觀點被認為與劇中人設不符。

另一方面,有分析認為周喆的昏庸統治為方天雷攻占霖安提供了條件,而方天雷本身是百里宏亟的親信。

百里宏亟:

根據寧毅審方天雷後的紙條,有推測認為方天雷背後之人是百里宏亟。

這一推測基於秦老給周喆遞上方天雷的口供,暗示了百里宏亟可能與方天雷的行動有關。

綜上所述,雖然龐太師、周喆和百里宏亟都被提及作為方天雷背後的可能人物,但根據劇情發展和角色行為的邏輯性,龐太師似乎是最直接涉及方天雷行動的人物。而周喆和百里宏亟的角色和行動雖然與方天雷有關,但具體的關係和作用在劇中並未明確。因此,可以推斷龐太師是方天雷行動的直接幕後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