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日本地震故事

日本地震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地震中的“漂流瓶”。在日本有這樣一個傳統,當遇到幸福美滿的事情後,便會往大海里扔出漂流瓶,瓶子裡裝著心愿,期待被幸運撿到的人讀到,從而達成願望。一個叫野田的日本小男孩在得知9級地震後,通過購買大量的漂流瓶,向全世界發出求救信號,並在最後真的成功得到了來自全世界的祝福和祈願。這次地震的成功求救,也讓小男孩意識到生命中的渺小和自然災害的殘酷。最後,他創辦了全球救助熱線電話,用他的方式回饋全世界對他的幫助。

* 父子間“未完成”的承諾。2011年3月14日早6時36分左右,一名5歲的日本小男孩看著家裡的一面牆發獃。因為日本發生的海嘯災難,小男孩唯一的娛樂工具——電視沒有了信號,這讓他無比孤獨和恐慌。父親發現他非常想念學校的快樂氛圍。於是父親就對他說:“如果海嘯不來的話,你就可以回到學校了。”兒子非常肯定地回答:“一定會來的。”後來地震真的發生了,小男孩很慶幸自己在家人的陪伴下安全度過災難。可是兒子長大後還是一直惦記著這個承諾,於是他開始用自己的行動去實現它。他成立了地震預防協會,組織志願者參與防災減災活動,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讓更多人重視防災減災工作。

以上這些故事都體現了日本人民在面對災難時的堅韌和樂觀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