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易如反掌是什麼梗

易如反掌這個梗的起源和含義如下:

起源:

該梗最初源於博主巴將姐拍攝的校園段子,其中當班上的顯眼包答對問題時,就會使用「易如反掌很一般啊」這句話。這種魔性的語調配合手部動作,使得這句話迅速傳播開來。

含義:

反諷:在某些情況下,說話者使用「易如反掌很一般啊」來表達諷刺,即某件看似簡單但實際上相當困難的事情,或者調侃那些輕視複雜問題的人。

現代用法:現在,這句話常被網友用來表達期末或職場人的精神狀態,表達一種看似簡單實則不易完成的任務的態度。

成語的原始含義:

「易如反掌」實際上是一個中國成語,意思是指事情非常容易做,比喻事情像翻一下手掌那樣容易。這個成語的原始含義與上述梗的含義不同,它源自唐代褚遂良上書勸諫唐太宗時使用的話,用以形容做事情的輕而易舉。

綜上所述,「易如反掌」這個梗是一種基於原始成語含義的現代網路用語,它通過幽默和諷刺的方式表達了對待某些看似簡單實則不易完成的事情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