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普魯塔克希臘羅馬名人傳

《普魯塔克:希臘羅馬名人傳》是2017年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圖書。

《普魯塔克:希臘羅馬名人傳》是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希臘羅馬名人傳》系列叢書中的一冊,介紹了普魯塔克筆下的希臘和羅馬名人,涉及從神話時代到他生活的時代為止的眾多歷史人物。 普魯塔克是古希臘羅馬歷史學家,其以優美的人文主義筆觸,揭示了古代希臘羅馬社會各個階層的生活真相,為讀者展現了古希臘羅馬文化的不朽魅力。本書對普魯塔克在《希臘羅馬名人傳》中記述的各個名人的生活經歷、文化成就以及一些重要的歷史問題進行了簡明扼要的梳理和闡述。 普魯塔克通過希臘人和羅馬人相似而又有別的命運故事,探尋他們共同的社會生活背景,挖掘影響他們生活和成敗得失的種種因素,從中探尋出歷史的軌跡。

本書的亮點在於通過歷史名人的生平事跡和成功背後的因素,挖掘古希臘羅馬文化的深層內涵和價值,幫助讀者了解古希臘羅馬文明的歷史地位和影響。此外,本書還採用圖文並茂的形式,為讀者提供更加直觀和生動的閱讀體驗。

以上是關於《普魯塔克:希臘羅馬名人傳》的簡要介紹,如需更多信息,請到相關閱讀平台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