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木星特徵

木星是太陽系中非常獨特且引人注目的行星,具有以下幾個顯著特徵:

體積和質量。木星的體積和質量在太陽系中都是最大的,大約是地球的1316倍。

自轉速度。木星是太陽系中自轉最快的行星,其自轉周期約為9小時56分鐘。

組成。木星主要由組成,氫的含量約為84%,氦的含量約為14%。

大紅斑。木星最著名的特徵之一是大紅斑,這是一個持續了至少350年的巨大風暴,能容納三個地球。

衛星。木星擁有多顆衛星,其中四顆最大的衛星(伽利略衛星)由伽利略於1610年發現。

磁場。木星擁有強大的磁場,強度是地球的14倍,其磁場能捕獲太陽風和宇宙射線,產生強大的輻射帶。

磁層。雖然木星沒有像土星那樣明顯的環系,但它有一些環和環帶,由微小的顆粒和碎片組成。

溫度。木星表面的溫度很低,有效溫度約為105K,但內部存在熱源。

這些特徵使得木星成為天文學和行星科學領域的一個重要研究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