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東湧故事會

東涌故事會是香港新界一個以歷史文化為主題的社區活動,目的是讓市民,特別是青少年更好地了解東涌發展的歷史,進而更好地保護和利用當地的歷史文化資源。

這個故事會於2015年首次舉辦,每年分為春、夏、秋、冬四季,並按照當地歷史事件和人物設置主題,例如“東涌墟的歷史與發展”、“東涌與抗日軍民的歷史淵源”等。此外,故事會還會邀請專業人士進行講解,並設置歷史文物展示、歷史建築模型等展品。

參加者除了可以了解東涌的歷史文化,還可以參與一些有關當地歷史故事的游戲和體驗項目,如體驗古時長者的生活、解開密室逃脫遊戲等。這些遊戲和體驗項目旨在將歷史文化和現代生活有機結合起來,進一步激發市民參與保育和發展當地歷史文化的熱情。

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社區活動,它讓人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家鄉,更加珍視和保護自己的歷史文化。如果您對這個活動感興趣,可以參加其尋找歷史人物、尋找歷史故事等遊戲,進一步了解東涌的歷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