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查詢自己ip

要查詢自己的IP位址,可以使用以下幾種方法:

使用命令提示符。按下「Win + R」打開運行框,輸入「cmd」後按回車鍵打開命令提示符;在命令提示符中輸入「ipconfig /all」後按回車鍵,這將顯示包括IP位址在內的網路配置信息。

通過作業系統設定查看。在Windows作業系統中,可以通過桌面右下角的網路連線圖示打開「網路和Internet設定」,然後選擇「更改適配器選項」;在當前網路連線上右鍵點擊並選擇「狀態」,在彈出的視窗中點擊「詳細信息」查看IP位址。

通過網站工具查看。訪問線上IP位址查詢網站,如「ifconfig.me」或「ipify」,這些網站會返回您的公網IP位址。

通過路由器管理界面查看。如果您是通過路由器連線網際網路的,可以訪問路由器的管理界面,通常在瀏覽器中輸入路由器的IP位址(通常是192.168.1.1或1.0)後,登錄並查看連線到路由器的設備的IP位址。

通過手機套用查看。在手機套用商店搜尋並下載IP位址查看器套用,如「WhatIsMyIP」,來查看自己的IP位址。

這些方法提供了不同的途徑來查詢您的IP位址,您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和設備類型選擇合適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