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樂山大佛神奇顯靈的故事

樂山大佛神奇顯靈的故事有:

1.船翻自救:在微弱的月光下,樂山大佛的雙眼突然閃爍著神秘的光芒,它高大的身軀也似乎透出了一股莫名的吸引力。正在此時,一艘小船突然翻覆,正在下游掙扎的人們,卻發現自己離此不遠的地方有一座巨大的佛像,於是紛紛朝著佛像的方向游去,成功獲救。

2.惡鬼現形:過去在佛腳一帶因棲息眾多妖怪曾使得方圓百里內的信徒再也不願腳踏此地,破壞了許多家園和寺院,佛光籠罩令群鬼不安之事在此作祟、善男信女與路客多不小心就見到邪崇與冤魂、成佛作怪一事曾一度傳為樂山一景。 直到樂山大佛開眼與顯靈,道士們利用陰陽術控制了這些妖怪,讓它們不再為禍一方。

3.鎮水作用:有傳說稱大佛的開眼是一種鎮水之靈,因為樂山處於岷江水路要衝,大佛開眼正是表明鎮壓之法取得了奇效,河水從此被鎮壓住不會再泛濫。

以上就是部分樂山大佛神奇顯靈的故事,這些故事帶有神秘色彩,但請注意這並不代表樂山大佛真的有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