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母貓公貓怎麼分

分辨貓咪的公母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法:

觀察外生殖器開口的距離。小母貓的外生殖器開口距離較近,大約1釐米左右,形狀類似三角形或較扁,類似水滴形狀,看上去像一箇倒過來的感嘆號;小公貓的外生殖器開口距離較遠,大約2釐米左右,形狀類似圓形或近似圓形,看上去像一箇冒號。

觀察肛門和生殖器的位置關係。如果貓咪的肛門和生殖器位置較近,類似一箇冒號,那麼通常是母貓;如果位置較遠,類似一箇感嘆號,那麼通常是公貓。

觀察體型和麪部特徵。通常,公貓的體型比母貓大,頭部也相對寬大,臉部輪廓看起來更加硬朗;母貓則體型相對較小,臉部輪廓更加清秀。

觀察性格和行爲。公貓通常更活躍,喜歡與人互動,性格較爲外向;母貓則通常更安靜,警惕性較強,性格較爲內向。

觀察睾丸的位置。公貓的睾丸通常在生殖器區域下方的被毛下可見,公貓的肛門到生殖器距離較遠。

需要注意的是,這些方法在貓咪很小的時候可能不太容易區分,尤其是對於外生殖器開口形狀的判斷,可能需要等到貓咪大約四個月大時才能更明顯地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