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法人自然人是什麼意思

自然人和法人的區別如下:

定義不同。自然人是指具有自然生物屬性的人,基於出生而取得民事主體資格的個體;法人是指具有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依法獨立享有民事權利和承擔民事義務的組織。

存在形式不同。自然人是基於自然規律出生和生存的,其生老病死依照自然規律進行;法人是由法律創造的組織,如公司、機構或政府機關等,其存在基於法律程式。

責任和義務不同。自然人對其個人行為承擔責任,如違法行為可能導致刑事指控、民事賠償等後果;法人作為一個獨立的法律實體,對其行為承擔責任,其責任通常限於其註冊資本或有限責任範圍內。

代表不同。自然人是以個人本身作為民事主體;法人是集合的民事主體,是由一個或多個自然人組成,例如大多數國家的公司法都規定公司法人必須由兩人以上的股東組成。

簡而言之,自然人是指具有生物屬性的個體,而法人是通過法律手段設立的組織或實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