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泰式綠咖哩雞做法

泰式綠咖喱雞是一道美味且富有特色的菜餚,做法多樣,但通常包括以下步驟:

準備雞肉。將雞肉(如雞腿肉)切塊或切丁,根據個人喜好,可以選擇加入一些配菜,如土豆、青椒、紅椒、西葫蘆、甜豆角、茄子等,這些蔬菜可以切成小塊或塊狀。

炒制雞肉和蔬菜。先將雞肉和蔬菜在鍋中翻炒,直至雞肉出油或炒至表面變色,然後加入綠咖喱醬,繼續翻炒至均勻。

加入調味料。在鍋中倒入適量的椰奶(或椰漿),加入綠咖喱醬,用中火炒至表面有油析出,然後加入雞肉煸炒至表面變白,可以加入適量的魚露等進行調味。

燉煮。加入足夠的水或雞肉高湯,蓋過所有食材,中小火燉煮,直至雞肉熟透,蔬菜軟爛。期間可以根據需要調整味道。

出鍋前調整味道。出鍋前可以加入檸檬葉、小米辣、羅勒葉等增加風味。

裝盤。將燉好的綠咖喱雞倒入盤中,撒上一些羅勒葉或其他裝飾性香料作為點綴。

泰式綠咖喱雞的特色在於其獨特的綠咖喱醬和椰奶的使用,這種菜餚通常味道濃郁,帶有輕微的辛辣和檸檬的清新,非常適合搭配米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