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滙豐新資金定義

滙豐銀行對「合資格新資金」的定義涉及到客戶在特定時間段內賬戶存款的變化。具體來說,客戶的「合資格新資金」計算方式如下:

合資格新資金 = (A) 名下所有存款賬戶的最新存款總結餘 – (B) 7個曆日前的存款總結餘 – (C) 於過去7個曆日內(包含今天)以新資金開立的定期存款金額。

這裡的計算單位是港幣。如果客戶在過去的7個曆日內使用新資金開立了定期存款,這部分金額將不會被納入用於計算高利率的最新「合資格新資金」。

此外,對於特定日期(如2022年1月30日)之後的存款餘額變化,也有特定的定義和計算方式。例如,如果客戶在2022年1月30日日終在該行的總存款餘額為基數,那麼在此基數上淨增的人民幣存款金額將被視為可認購人民幣大額存單的新資金。

綜上所述,滙豐銀行對「新資金」的定義不僅涉及到賬戶存款的淨增加額,還特別指出了計算的時間範圍和貨幣單位。同時,對於特定日期之後的存款餘額變化,也有明確的計算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