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為什麼卡通

卡通,通常指的是借用風格簡練、充滿幽默諷刺的繪畫語言來講述故事的非真人電影。卡通的產生與人們對於簡潔、可愛、幽默的追求有關,通常用簡單而誇張的線條和形狀來表現形象,使得它們看起來更加易於理解和記憶。同時,卡通也與設計師的想象力和創意有關,可以通過創造獨特的角色、場景和情節來吸引觀衆的注意力,並傳達特定的信息或情感。

從歷史角度來看,卡通作爲一種藝術形式最早起源於歐洲。資本主義萌芽的發展和文藝復興運動以來自由開放的藝術理念,使得傳統繪畫走下了中世紀的神壇,日益接近平民的審美趨向,給以簡御繁的卡通畫提供了產生的社會基礎。在英國,民主政治的確立和產業革命的興起,爲卡通藝術的發展提供了社會基礎和物質保證。

在製作方面,傳統動畫需要以傳統手繪的方法將原稿一張一張地繪製到畫片上,再使用攝影器材將一張一張畫片拍攝到膠片上,之後利用播放器材放映膠片,使原本靜止的影像產生動作從而形成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