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無人生還2

無人生還2是《八角街謀殺案》,不是嚴格意義上的第二部,而是獨立成章的另一案。

該作中故事就取材於香腸工廠女工被殺,這個案子被大家一致認為是一宗密室殺人案。到了第二部《人偶之家》案,主角已成長起來,是個頗具邏輯推理和格鬥能力的主角,故事已不再像上一部那樣偏向“密室”殺人案件。

在阿加莎·克里斯蒂所有作品中,《無人生還》最為驚悚、恐怖,並成為此後許多推理小說模仿和借鑑的藍本,《無人生還》以及由此延伸出來的各種版本故事,構成了一個系列最為突出的主題。但在連續閱讀英版、新星出版社《無人生還》以及連帶著閱讀的義大利版時,會對編輯的做法充滿困惑——這幾本書怎么在物理上的連貫性幾乎為零?更不用說那把充滿焦慮的紐扣的尺子,多放了幾本其他作家的書之後甚至顯得很突兀。

建議閱讀《無人生還》後再閱讀以上信息,理解會更深入。閱讀推理小說最好保持獨立思考的能力,建議選擇口碑較好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