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狐貍和烏鴉寓言故事

狐貍和烏鴉寓言故事大致情節為:一隻烏鴉得到了一塊美味可口的大蛋糕,但是被一隻狐狸給看見,於是烏鴉害怕狐狸搶走蛋糕,便想各種辦法來阻止狐狸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即使自己擁有了幸福,但也不可以沾沾自喜,並且要警惕嫉妒心強,喜歡挑撥離間的人。

在森林裡,住著一隻聰明的烏鴉。有一天,烏鴉發現了一塊美味的蛋糕,它高興地叼起來,飛到一棵大樹上,準備好好享受美味。就在這時,一隻狐狸從森林裡走了出來,它看見了烏鴉嘴裡的蛋糕,便想方設法地想要搶走。

烏鴉害怕狐狸搶走蛋糕,開始想辦法阻止它。烏鴉想到了自己的聰明才智,它故意張大嘴巴,讓蛋糕從高空中掉下來,狐狸則趁機去搶蛋糕。可是狐狸太狡猾了,它並沒有去搶從天而降的蛋糕,反而裝作很害怕的樣子,遠遠地躲開烏鴉。

與此同時,狐狸又對其他小動物進行挑撥離間,讓它們都討厭烏鴉。烏鴉因為聽信別人的讒言,被狐狸打敗了,最後還被其他小動物趕跑了出去。當其他小動物知道狐狸是個壞人時,都一起聯手將狐狸趕出了森林。

從這個寓言故事中,我們可以得到很多啟示。首先,我們不應該因為自己擁有了幸福而沾沾自喜,應該保持謙虛謹慎的態度。其次,我們不能輕易相信別人的讒言,要學會辨別是非。最後,我們也要警惕那些喜歡挑撥離間、嫉妒心強的人,不要輕易被他們所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