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珍惜時間名人的故事

珍惜時間名人的故事有很多,下面列舉一些:

1. 魯迅嚴格安排時間:魯迅不僅極端仇視資本主義社會的資產階級文化和學術,而且不贊成國民黨的籠統的“文化圍剿”,但他在從事進步的文學運動之外,總是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進行學習和研究。

2. 巴爾扎克不浪費時間:巴爾扎克一生勤奮,把全部時間都用在創作上。他曾說:“我這一生從來沒有這樣努力過,我從來沒有這樣專心過,從來沒有這樣自信過,也從來沒有這樣高興過。”

3. 愛迪生常節省時間:有一次,愛迪生的母親瑪麗發現他總是解一道反覆做的數學題。一連好幾天如此。有一天她到兄弟的公司幹活回家晚一些,愛迪生仍然坐在桌前解答那道數學題。後來她知道這可都是花時間才能攻克的一類問題,需要鑽研許久,便心疼地對愛迪生說:“你真用功,值得表揚。但你要注意間斷休息,不要用腦過度。”愛迪生笑著回答:“你放心,我不會用腦過度而變傻。”

這些故事都體現了這些名人對時間的珍視和有效利用。他們都意識到時間是寶貴的資源,需要合理規劃和使用。希望這些故事能夠啟發你更加珍惜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