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發黃枕頭怎麼洗

清洗髮黃的枕頭,可以嘗試以下幾種方法:

使用花露水、白醋和小蘇打。在一箇水盆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倒入少量花露水、白醋和小蘇打,將發黃的枕頭浸泡其中,大約15分鐘到半小時,然後輕輕揉搓或用軟毛刷子刷洗,以去除汗漬和黃漬。

使用洗衣液和食鹽。在一箇水盆中加入清水,倒入洗衣液、食鹽和白醋,將枕頭浸泡,然後用手輕輕搓洗。

使用84消毒液或漂白劑。如果枕頭是可水洗的,可以使用稀釋後的84消毒液或漂白劑進行清洗,但需注意這些產品可能對某些材質有損害。

使用洗髮水或洗潔精。將洗髮水或洗潔精用溫水稀釋,將枕頭浸泡一夜,第二天再輕輕搓洗。

使用菠菜水浸泡。將菠菜水浸泡發黃的枕頭,可以有助於去除黃色污漬。

使用爆炸鹽。將爆炸鹽溶於熱水中,將枕頭浸泡,第二天再清洗乾淨。

此外,對於不同類型的枕頭(如羽絨枕、乳膠枕、記憶枕等),需採取不同的清洗方法,如不能水洗或機洗的枕頭,應使用乾洗或手工清洗的方式。清洗後,建議將枕頭放在陽光下曬乾,以達到殺菌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