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真善美真實故事

關於真善美真實的故事有很多,下面列舉幾個:

1. 真實的善行:一個貧困的殘疾人問一位和尚:“我如何才能做到常人能做到的一切?”和尚讓他將雙手放在頭上,問他這兩隻手做什麼,他回答說:“扛東西、吃飯、睡覺。”和尚說:“你的手還能做更多的事情嗎?”他猶豫了一下說:“可以,可以拿東西。”於是和尚就告訴他一個方法,拿一根繩子去提水、種田、做飯等等,因為他只有兩隻手和一條腿。他就每天按和尚的方法做。由於全身只能活動雙手和腳趾,其他地方的移動很困難,甚至會有危險。所以他這樣艱難的生活真的很難,更證明了要相信自我雙手的價值,做了所有事都會有點回報的道理。他的付出確實帶來許多利益和善良。

2. 善良的回報:一個盲人乞丐在街頭行乞。一天,一位中年人走到他的面前,把五枚硬幣放入他的罐子後離開了。走了兩步後,中年人突然返回,並從口袋裡掏出一顆滾動的金表,將它匆忙放入了罐子裡。失明的乞丐驚嘆不已,馬上抓住這個陌生人,要求他留下表。中年人沒有回答,只是笑著說:“我是假裝把硬幣放進去的。因為我這樣做不僅僅幫助了你,還給了你一個金表。”這個故事說明了善良的行為本身就是一種善行。

3. 真實的愛情:一對男女在經歷了長時間的戀愛後準備結婚。在婚禮上,新郎和新娘彼此擁抱時,新娘突然暈倒。經過醫生的檢查,新娘懷孕了。新郎和新娘非常高興和驚訝。原來他們的愛情故事是那么的真實和感人。

這些故事都體現了真善美的價值,提醒我們要珍惜身邊的人,用善良和愛去對待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