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短路器c和d有什麼區別

斷路器C型(C-Curve)和D型(D-Curve)的主要區別在於適用範圍、分段功能、短路分段倍數、價格以及使用場所等。具體如下:

適用範圍不同。C型斷路器主要用於照明電路,適用於照明和小型負載電路;D型斷路器用於控制電機和較大的負載,如空調、冰櫃等。

分段功能不同。D型斷路器的分段能力比C型更高,D型斷路器的分段能力可達C型的10倍左右。

短路分段倍數不同。D型斷路器的短路分段倍數比C型更大,D型斷路器在短路發生時能夠承受和分斷的最大電流通常更高。

保護特性不同。C型斷路器主要提供過載保護,而D型斷路器除了過載保護外,還具有短路保護功能。

價格不同。同等規格下,D型斷路器通常比C型更貴。

使用場所不同。C型斷路器一般適用於家庭照明等小型負載電路;D型斷路器則更多用於工業環境,如控制電機等大功率設備。

此外,C型和D型斷路器的額定電流也不同,C型斷路器的額定電流通常較小,如10A、16A等,適用於小負載電路;而D型斷路器的額定電流較大,如25A、32A等,適用於啟動電流較大的負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