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童話故事學習區

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叫做艾麗的小女孩。她住在一個美麗的森林裡,她每天都會在森林裡玩耍,聽著各種奇妙的聲音,看各種各樣的動物。她最喜歡的就是看樹上的小鳥,那些小鳥總是在唱歌,好像它們永遠不會疲倦似的。

有一天,艾麗在森林裡發現了一個奇特的果子。這個果子散發著誘人的香氣,讓艾麗很想嘗一嘗。她決定把它摘下來,於是她踮起腳尖,小心翼翼地摘下了這個果子。

回到家後,艾麗迫不及待地嘗了一口這個果子。突然,她的身體變得輕飄飄的,就像飄在雲朵里一樣。這時,她看到了一個神秘的生物——一隻會說話的小精靈。小精靈告訴她,這個果子是一種神奇的果實,只有心地善良的人才能吃到它。

小精靈還告訴艾麗一個秘密:只要她用心去幫助別人,她就能實現一個願望。艾麗感到非常興奮,因為她一直都想實現自己的願望。

於是,艾麗開始了她的旅程。她幫助了森林裡的動物們,幫助了受傷的小鳥,還幫助了迷路的小兔子找到了回家的路。每次她幫助別人時,她都會許下一個願望。這些願望都是她真心想實現的願望,因為她相信這些願望一定會實現。

最後,艾麗許下了最後一個願望:她希望森林裡的所有生物都能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小精靈微笑著答應了她的願望,然後消失了。

故事啟示: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善良和愛心可以帶來美好的事物。只要我們用心去幫助別人,我們就能實現自己的願望。同時,我們應該珍惜周圍的一切,愛護和保護大自然中的每一個生命。當我們關愛他人時,我們也會收穫到他人的關愛和友誼。因此,讓我們從小事做起,關愛身邊的人和事,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