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竹山的由來故事

關於竹山的來歷,有這樣一個傳說:

很久以前,古樓村背後的一座山,光禿禿的連一根草也沒有。村里人燒飯煙燻火燎,人畜也苦不堪言。無奈之下,大家只得去請村裡的秀才想辦法。秀才說:“這山沒竹,所以荒涼。如果種上竹子,這山就綠了。”於是村里人湊錢買來竹苗,在山腳下挖坑種竹。

可是竹苗種下後,都枯死了。接連幾年,村里人不斷更換竹苗,卻始終不見長竹。秀才得知後,帶著幾個徒弟上山察看。他們走遍山崖,最後在半山腰發現一塊形似玉盤的凹形大石頭。石頭上長著一棵靈芝草,青翠欲滴。秀才覺得奇怪,挖下靈芝草時,忽然一股清泉噴涌而出。村里人澆上泉水,竹苗立刻就綠了。

原來這凹形大石頭是塊“聚寶盆”,靈芝草是吉祥草。有了吉祥草和清泉的滋潤,竹苗自然長得旺。從此,這裡便有了綠油油的竹山。

以上就是關於竹山來歷的傳說故事,僅供參考,如有需要可以諮詢當地相關部門獲取更多準確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