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絕望是什麼感覺

絕望是一種極度消極的情緒,它表現爲一種無助、失望和絕望的感覺。當一箇人感到絕望時,他們可能會感到內心空蕩蕩的,彷彿被困在黑暗的深淵中,覺得一切都變得無望和毫無意義。這種感覺常常伴隨着無助感和無法控制的情況。絕望可以由各種原因引起,如失去親人、失業、愛情失意、健康問題等。

在絕望的狀態下,一箇人可能會對這個世界感到絕望,對生活中的事情失去興趣,甚至對身邊的人產生冷漠和排斥的情緒。他們可能會感到自己是一箇冷漠的人,對周圍的事物不再關心,也不再在乎。在極端的情況下,絕望感可能會導致自殺的念頭。

絕望也可以表現爲一種心被掏空的感覺,人好像失去了知覺,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在想什麼。這種感覺可能伴隨着極度的悲傷和內疚,使得人懶得搭理周圍的事物。

總的來說,絕望是一種深刻到難以言喻的情緒,它可能會讓人喪失言語的能力,感到沒有勇氣和反駁的理由,只有胸口的不自主呼吸能夠表達這種情緒的強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