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罪得赦免的故事

罪得赦免的故事有很多,其中最著名的是主顯節的故事:

在一個小村莊裡,有一位貧窮的農夫,他每天都會向上帝祈求赦免他的罪。一天,他夢到上帝並告訴他說:“你曾經在森林裡砍了一棵橡樹,但是你沒有得到樹的原諒,所以你無法帶它回家。如果你願意去教堂,把樹幹帶回來,我會給你一個奇蹟。”

農夫醒來後非常興奮,立刻去森林中砍下了一棵橡樹,並把樹幹帶回了教堂。在舉行儀式的那天,當神父把樹幹放在祭壇上時,整個教堂突然被照亮了。這時,上帝顯現在教堂的門口,他宣稱農夫的兒子將成為一名天使,並讓農夫原諒了所有的罪人。所有在場的人都聽到了上帝的聲音:“從今天開始,我將赦免所有人的罪。”

這個故事傳達了一個重要的信息,即赦免是上帝的特權,但人們可以通過真誠的祈禱和善行來獲得赦免。對於個人來說,當一個人真誠地悔過並尋求原諒時,他們可能會得到他人的原諒甚至獲得上帝的赦免。這是一個關於悔改和寬恕的故事,它強調了原諒和寬恕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