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羅斯福的機智故事

羅斯福的機智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善意的謊言。在羅斯福還是個州長的時候,一次,他必須參加一個籌款子虛烏有的宴會。他對太太說:“我們到阿富汗去旅行吧。”結果把太太帶上街,讓太太去發愁該怎樣準備。

2. 巧答抗議。羅斯福當總統時,有一天,一位老朋友向他抗議說:“羅斯福總統,你這種做法是不對的,你簡直把他們寵壞了。”原來羅斯福在白宮舉行宴會,請了一群黑人老僕人吃飯,並把他們當作客人來招待。“這是他們應有的權利,”總統溫和地回答,“他們辛勤勞動多年,一直是我們的好朋友和僕人,今天請他們來享受一頓便飯是公正的。”

3. 推銷技巧。一次,一家小店突然出現了羅思福的照片。很多記者湧向這家小店。而原來只是普通相片的小店老闆突然感到這是千載難逢的發財機會。他拿起剪刀將照片裁成小塊,分裝出售。老闆因此發了筆小財。羅斯福巧妙地把自己推銷給新聞界,擴大了知名度。

除了以上幾個故事外,還有“釣魚”的故事。這些故事都展示了羅斯福的機智和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