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老婆餅的由來故事

老婆餅的由來有兩種傳說:

* 相傳在元末明初的時候,江西撫州地方有個遊方道士,因為經常在軍閥混戰中為民請命,說話又好聽,深得老百姓的擁戴,所以越來越多的老百姓,家家戶戶的婦女們都競相做起了“冬瓜茸”和“豆蓉”這兩種餅來。有個老婆婆把這兩種餅在鍋里烙熟,發放到整個村莊給老百姓吃。餅既好吃又解餓,非常適宜大家逃難的充飢。為了感謝老婆婆的善舉,大家就把這種餅叫做“老婆餅”

* 相傳朱元璋年少時家境貧寒,為了生計他做了小本買賣,那會老婆懷孕不方便乾體力活,他就將黃豆炒熟後磨成粉,又將糯米製成皮包入豆蓉做成的餡料,製成餅來賣**。後來朱元璋投奔紅巾軍,在一次戰鬥中因飢餓交加而暈倒,被眾人救回後,他的妻子便將這種餅製法教給了大家。這種餅由於製作過程中曾加入冬瓜蓉而具有冬瓜的清爽味,還因為是用老婆的手制出的餅而稱為“老婆餅”。

這只是民間傳說,具體老婆餅的由來可能還有其它原因,建議查閱相關史料以獲取最準確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