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耶穌最後晚餐故事

《最後的晚餐》是基督教宗教畫中最著名的一幅,描繪了耶穌在最後晚餐時與門徒們一起慶祝晚餐的場景。故事的大致內容是:

耶穌和他的門徒們在晚餐後,被羅馬政府通緝。為了躲避追捕,他們必須在加利利的海岸邊逃往遠方。當晚,他們在逾越節的晚餐上慶祝。在晚餐後,耶穌向他的門徒們表達了他對他們即將面臨的未來的憂慮,並警告他們關於自己的死亡。他告訴他們他將要離開他們,但他們必須堅持信仰。

門徒們對此感到震驚和悲傷,因為他們不想失去他們的老師。耶穌在告訴他們自己的命運時,將他們分為兩個團隊,並宣布他們的朋友馬利亞可以自由地參與這個訊息的傳遞。在最後的晚餐中,他給他們餅和酒,並鼓勵他們通過他的血和靈性來領受它們。

之後,門徒們表示願意跟隨耶穌,但有一個名叫猶大的門徒背叛了他,他告訴追捕者耶穌的藏身之處,導致耶穌被捕並被釘死在十字架上。這個故事成為基督教的一個重要象徵,它提醒人們忠誠和背叛的重要性,以及信仰和靈性的重要性。

以上就是《最後的晚餐》故事的大致內容,它是一個重要的基督教傳統故事,對基督教信仰有著深遠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