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脂肪燃燒需要什麼條件

脂肪燃燒需要以下條件:

血糖和糖原耗盡:在進食後大約六個小時左右,體內的葡萄糖和儲存在肝臟的糖原(糖原功能紊亂)消耗殆盡,血糖降到較低水平(通常在4mmol/L左右或更低),此時身體無法從葡萄糖獲取足夠的能量,纔會開始動員脂肪酸作爲能量補充,逐漸成爲身體的主要能量來源。

運動時達到中低強度的運動心率:中低強度的運動可以使脂肪供能的比例較高,單位時間內分解、消耗的脂肪較多,減肥效果最好。運動強度過低時,雖然脂肪供能比例最高,但分解消耗的脂肪較少;而高強度運動主要依靠葡萄糖供能,不利於脂肪的分解和消耗。

中低強度運動持續半小時以上:有氧運動需要維持半小時以上才能真正的燃燒身體內的脂肪,且中等強度運動持續越久會燒掉越多的脂肪。

大肌肉羣的運動:選擇慢跑、游泳、健身操等大肌肉羣的運動,可以有效全面減掉身體脂肪,並且容易堅持,對減肥非常有幫助。

飲食控制:飲食的控制對於減脂非常重要,因爲當你再次攝入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後,脂肪燃燒會立即停止,無論進行何種運動都無法改變這一邏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