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荒吐神

荒吐神(Arabaki)是日本關東以東、東北地區以南的原住民信仰的古代神。根據傳說,邪馬台國的國王長脛彥與其兄長安日彥在被神武天皇擊敗後逃往至津輕地方(日本青森縣西部),與當地的原住民結成了荒吐族,荒吐神被認為是該族所祭祀的神。

中文名:荒吐神

外文名:Arabaki

地區:日本關東以東,東北地區以南

根據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公開的偽史文書《東日流外三郡志》的記載,荒吐神是對日本全土都具有影響力的神明。然而,由於朝廷在與荒吐族的戰鬥中取得勝利,荒吐神被貶為夷神(東方異族之神),因此在今日被降格為替《記紀》諸神(指出現於《古事記》和《日本書記》兩本日本古書中的神祇)之神社守門的鬥神。

此外,青森縣曾挖掘出造型奇特、臉上仿佛帶著護目鏡的土偶和遮光器土偶,有人認為這些可能是古代太空人的塑像,但也有說法認為它們是仿自荒吐神形象的塑像,這進一步增加了荒吐神這名來歷不明的鬥神的神秘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