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莫札特的小故事

關於莫扎特的小故事有:

1. 創作時的小零食 。有一天,1762年的一個夏天,6歲的莫扎特和姐姐一起到他舅舅家做客。夜已經很深了,可是一直寫不出樂譜的莫扎特很受餓,這時,他姐姐給他拿來一點糖果和點心。吃著美味的零食,莫扎特竟然忘記了飢餓,也忘記了疲勞,糖果和點心的香味使他回憶起了一段旋律。吃完後,他立刻坐到鋼琴前,將那甜美的感覺用音樂表現出來,並創作了第一首真正屬於他的鋼琴曲。

2. 聰明的莫扎特 。有一次,皇帝來到了維也納,準備在宮廷里聽一場音樂會。可是皇帝的時間觀念很強,如果音樂會遲到了就會耽誤當天的活動。莫扎特和他的助理準備了一場音樂會節目單。當皇帝走進大廳時,鐘聲準時敲響了。音樂會開始了,第一首曲子就是莫扎特新寫的曲子。皇帝聽完後不禁大悅,馬上賜給他豐厚的報酬並把他留在了宮中。

以上只是莫扎特眾多故事中的幾個,他的生活和創作充滿了童趣和才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