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葡萄酒怎麼釀成

釀造葡萄酒的過程大致如下:

採摘葡萄。選擇成熟的深紫色葡萄,剪下葡萄連同葡萄蒂,剔除破損或腐爛的葡萄。

清洗葡萄。用清水清洗葡萄,注意不要過度搓洗,以免損傷葡萄皮,保留葡萄表面的白霜,因爲它們含有天然酵母。

處理葡萄。將葡萄晾乾,可以輕輕捏碎或搗爛,但應避免捏碎葡萄籽,因爲它們會產生苦味。

添加糖分和酵母。將捏碎或搗爛的葡萄放入容器中,按比例加入白糖(通常每10斤葡萄使用2至3斤白糖),並加入適量的葡萄酒酵母。

發酵。將容器密封,放在陰涼處發酵,發酵過程中葡萄皮會上浮,發酵時間根據葡萄品種和溫度條件不同,一般需要7至30天。

過濾和二次發酵。發酵完成後,過濾掉固體殘渣,進行二次發酵,如果需要更清澈的葡萄酒,可以重複過濾和二次發酵過程。

裝瓶和陳化。二次發酵完成後,將葡萄酒裝入瓶中,並放置在陰涼處陳化,陳化時間越長,葡萄酒的口感和風味越好。

請注意,自釀葡萄酒有一定的風險,包括食品安全和衛生問題,如果沒有相關經驗,建議購買商業釀造的葡萄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