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西餐刀叉怎麼拿

西餐中刀叉的拿法通常遵循以下規則:

手持刀叉的順序。一般是左手持叉,右手持刀。如果是多把叉子或刀子,外側的叉子用於喫沙拉,內側的叉子用於喫主食。

刀叉的擺放。用餐結束時,刀叉應平行放在餐盤的左側並交叉放在右側,表示用餐結束。進餐中放下刀叉時,可以擺成“八”字型,分別放在餐盤邊上,刀刃朝向自身,表示還要繼續喫。

刀叉的使用。用右手食指輕壓刀面,其餘手指握住刀柄;左手握住叉柄,食指輕壓叉面,拇指扣在柄上。切割食物時,用刀刃的後半部分進行切割,而不是尖端;切割後,用叉子將食物送入口中。

進餐姿勢。保持端正的坐姿,身體挺直,不要彎腰駝背;手肘可以放在桌子上,不要放在身體兩側。

湯匙的拿法。可以用握筆的方式拿湯匙。

此外,在談話或需要作手勢時,可以拿着刀叉無需放下;避免將刀叉的一端放在盤上,另一端放在桌上;避免手執刀叉在空中揮舞搖晃或一手拿刀叉,另一隻手拿餐巾擦嘴或酒杯。這些規則有助於展現對美食的尊重,同時保持用餐的優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