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誠信的名人故事

誠信的名人故事有很多,下面列舉幾個:

1. 宋慶齡:有一次,宋慶齡與一所國小約定去看望小學生,可是到了約定時間,天下起了大雨,同學們都以為宋慶齡奶奶不能來了。但宋慶齡依然冒雨前去赴約,這讓同學們都很感動。

2. 周恩來:周恩來在外交領域展現出他始終信守承諾的誠信精神。比如在與尼克森談話時,他答應送尼克森回程機票。尼克森本以為他是客氣,想不到周恩來真的把來回機票都準備好了,給了他一個不小的驚喜。

3. 郭沫若:有一次,郭沫若與一位朋友約定要去某地辦事。由於天氣惡劣,朋友勸他不要前往。但郭沫若認為既然已經答應了對方,就要堅守承諾。他頂著風雨按時出發,如期到達目的地。

4. 喬治·華盛頓:喬治·華盛頓小時候曾和姐姐一起到外祖母家過感恩節。出於對父親的尊重,華盛頓在外祖母答應給自己做晚飯時才許下了一個小小的願望。他希望外祖母能將兩塊地作為禮物送給他和姐姐。多年以後,華盛頓如願以償地當上了美國總統。

這些名人故事都充分展現了他們高尚的誠信品質,是值得後人學習和效仿的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