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變速箱油尺怎麼看

查看變速箱油尺的方法如下:

準備工作:將汽車停放在水平地面上,等待10分鐘左右,以確保機油水平準確性。

找到油尺:打開汽車前引擎蓋,找到變速箱的大概位置,通常會有一箇帶有黃色警示顏色的塑料小手柄,這就是油尺。

檢查油尺:握住塑料小手柄,旋轉着向後拉出油尺。油尺上通常有明顯的小孔記號,靠近下面的小孔代表的是機油最低限位值,靠近上面的小孔代表的是機油最高限位值。在兩小孔中間部分的尺子上存有機油,就表示機油保有量在合適範圍內。

手動變速箱和自動變速箱的檢查方法:手動變速箱則看加註口留油的情況,自動變速箱的則看油底殼下的螺絲擰下來,有個毛細管看滴油情況。

注意事項:變速箱油的液麪應該在油尺刻度線的下限位置,如果變速箱處於熱態,油麪高度應在油尺刻線的上限附近。這是因爲變速箱油液在低溫的狀態下粘度比較大,變速箱在運轉的時候,有更多的油液附着在行星齒輪等零件上,所以在冷態下的油麪高度較低。

操作方法:將油尺拔出來,擦乾淨,再插進去,再拔出來就可以看準確的刻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