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辜鴻銘名言

辜鴻銘名言有:

1. 中國人的臉上只有兩種表情,微笑和假笑。真笑只有三種:一種是開懷大笑,一種是忍俊不禁,還有一種莫名其妙。我們所有人的臉孔都應該是灰白色。

2. 中國女人傳統上的招牌是一道白眼,不用打叉。白而細膩的皮膚上的一個濃黑的眸子點綴其中。為什麼不要?好得很嘛。

3. 中華文化的特點首先在於它的孝道。孝字的結構是“老在上,子在下”。孝子必須絕對服從他的父親,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利益甚至自己的生命。

4. 英國人是最懂得禮節的民族之一,但有時候在某種程度上,我們往往以不禮貌的行為使自己陷於困境。比如當你在寒暄後給別人倒酒時,如果不把酒杯遞到人家手中,而代之以舉著酒瓶仰起頭來去喝的話,那可就不太好。

5. 我來到京城只為破四舊,一幢樓也沒上去過,也沒什麼值得進去的。所以呢我就有一種逍遙自在、很空虛很陶醉的感覺,這裡像是一個玩味欣賞外國東西的酒鬼對酒鬼來說的美妙享受,亦即是飲酒中之美味然後知酒中之甘的人吧!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建議查閱辜鴻銘的著作和相關論文獲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