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辦護照需要帶什麼證件

辦理護照需要攜帶以下證件和資料:

近期免冠照片:照片應爲半身證件照,尺寸爲2寸,背景可以是藍底或白底。穿着要求不得穿制服、奇裝異服,不可佩戴任何飾品(包括美瞳和眼鏡,因爲眼鏡會反光),頭髮不得遮擋眉毛和耳朵。

填寫完整的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表:可以在支付寶/微信搜索“移民局”進入小程序選擇預約辦理相關業務。

居民身份證原件及複印件:居民身份證是證明中國公民身份的法定證件,辦理護照時必須提交原件及複印件。

戶口本及複印件:用於進一步證明個人身份和戶籍信息。

監護人出具的同意出境的意見:對於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應當由其監護人陪同,並提交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戶口本、護照以及複印件。

同意出境的證明:對於國家工作人員,應當按照有關規定提交本人所屬工作單位或者上級主管單位按照人事管理權限審批後出具的同意出境的證明。

其他可能要求的材料:省級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經報公安部出入境管理機構批准,可能會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

請注意,具體要求可能會根據當地出入境管理局的規定有所不同,建議在辦理前諮詢當地出入境管理局以獲取最準確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