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銀行櫃檯轉帳

銀行櫃檯轉賬是一種常見的金融服務,涉及個人轉賬、企業轉賬等不同場景,一般需要提供有效的身份證明檔案,如身份證、護照等。如果是他人代為辦理,還需要提供授權委託書。企業轉賬則需要提供企業相關的證件和授權檔案,如營業執照等。

櫃檯轉賬通常涉及一定的手續費,具體費用取決於轉賬金額,不同銀行可能有不同的收費標準。例如,個人跨行櫃檯轉賬匯款手續費根據轉賬金額的不同「按階梯」收費,規定50元封頂。具體來說,2000元及以下,收不超過2元;2000~5000元,收不超過5元;5000~1萬元,不超過10元;1萬~5萬,不超過15元;5萬元以上,不超過0.003%,收費最高50元封頂。

此外,銀行櫃檯轉賬的到賬時間一般為2個工作日內。若需實時到賬,則手續費會更高。例如,農行規定,客戶要求實時到賬時,收費標準將上浮不超過20%,但每筆最高收費標準不變。

對於特定賬戶,如Ⅲ類戶,銀行櫃面、自助設備加以銀行工作人員現場面對面確認身份後,還可以辦理非綁定賬戶資金轉入業務。其中,Ⅲ類戶賬戶餘額不得超過1000元;非綁定賬戶資金轉入日累計限額為5000元,年累計限額為10萬元。

商業銀行免收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和本行簽約開立的個人基本養老金(含退休金)賬戶,每月前2筆且每筆不超過2500元(含2500元)的本行異地(含本行櫃檯和ATM)取現手續費。對於沒有享受免收賬戶管理費(含小額賬戶管理費)和年費的銀行客戶賬戶(不含信用卡),商業銀行應根據客戶申請,為其提供一個免收賬戶管理費(含小額賬戶管理費)和年費的賬戶(不含信用卡、貴賓賬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