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霍金故事

霍金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家庭背景:霍金出生於牛津,他的祖父母和外祖父母都生活在劍橋,但他的父母卻選擇在倫敦工作,這導致他從小就需要乘坐火車去劍橋上學。霍金曾說:“我喜歡火車的小傢伙”,他經常乘坐火車去劍橋觀察火車的風景。然而,他的父親並不期望他成為一名科學家,因為當時的科學家們需要用顯微鏡和化學試劑來完成工作,這對於只能維持基本生活的收入來說是遠遠不夠的。但霍金通過自己堅強的毅力和決心成功贏得了家人和老師的讚揚和認可,並最終獲得了英國劍橋大學的獎學金

2. 肌肉萎縮症患者:醫生診斷出他患有肌肉萎縮症,但這種疾病並沒有擊敗他。相反,他對知識的渴望和對生活的熱愛讓他不斷超越自己,成為了一位偉大的物理學家

3. 時間簡史:霍金年輕時對時間旅行充滿了好奇和想像。為了研究這個問題,他閱讀了大量的書籍和文獻。最終,他發現黑洞和白洞之間的差異,並提出了自己的理論。他的這一發現引起了人們的關注,並為他贏得了許多獎項和榮譽**。

此外,霍金還喜歡惡作劇、喜歡開宇宙玩笑、喜歡玩遊戲、善於出乎意料地“玩弄”科學理論並常常不失學術及幽默的“本色”,並讓聽者怡然自樂。這些故事都能表現他的獨特魅力和聰明才智。